一、導師:耕雲先生
二、宗旨:研究禪學典籍,發揚中華文化,淨化人心,和諧社會。
三、成立緣起:
近代科技起飛,物質文明高度發展,現代人類正享受著前所未有的富裕物質生活;但相對的,人類的精神文明,不但沒有伴隨著物質文明的發展提昇,反而因生活的忙碌、功利的心態、慾望的泛濫追求、親情倫理的漠視,形成向下墮落的趨勢,物質終究填補不了心靈的空虛。
中華禪學的傳承,遠溯「世尊拈花」直示安祥,「迦葉微笑」心領神會。以迄達摩祖師西來,才把這菩提種子,種植在肥沃的中華文化土壤裡,生根發芽茁壯,終於綻放出一花五葉、光芒萬丈的人類文明奇葩。
吾 耕雲導師,慈航倒駕,乘願再來,自幼自明,涵養深厚,成就非凡,具偉大的傳心力量,衡之現今,可謂絕無僅有;凡有緣親近之弟子,莫不親領安祥無念之法味,契入定慧圓明之心態,同聲讚嘆、慶幸、珍惜此一稀有難得之法緣。
導師悲願宏深,為期社會大眾易於入禪,特將禪略以稀釋,拈出「安祥」兩字,令學禪的人有所依歸與印證,故命名為「安祥禪」; 本會由 導師之台中地區弟子及社會各界慕禪人士於民國84年發起成立,並向台中市政府申請立案,人人秉持「怕人知道的事不做,不該做的事不想」為戒律,研究禪學,解行相應,砥礪共進。同年再由全體會友捐款,購買公眾會址,產權登記為台中市安祥禪學研究會所有,永世為弘揚安祥禪的道場。
本會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參加,願人人淨化心靈,陶冶人格,發揮無緣大慈、同體大悲的行願,同証「常、樂、我、淨」之境界,以達「人安祥、國安祥、世界安祥」的理想。
四、社團立案字號:台中市政府( 84)府社行字第048271號。
五、社團法人登記字號:台中地方法院(84)證字第57號。
六、扣繳單位統一編號:98180815號。
七、國稅局免稅字號:中區國稅中市資字第84014412號。本會為政府立案之公益慈善團體,凡本會開具之捐款收據,均可減免所得稅。
八、會務活動:
1.會址開放:每週三、週六晚上8:00-10:00,星期日下午兩點開放。代辦入會、贊助、贈書、修學問題解答、建議等服務。
2.禪學共修會:每週三晚上8:00-10 : 00。
3.禪學座談會:每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下午1:30-5:00。
4.安祥合唱團練唱時間:每週六晚上7:30-9:30。
5.安祥家庭聯誼會:定期至會友家中演唱安祥禪曲,連絡感情。
本會舉辦之各項活動,均歡迎社會大眾參加。
九、出版品贈閱:本會出版 耕雲導師的各種安祥禪講詞、CD、錄音帶、錄影帶,安祥合唱團禪曲CD、錄音(影)帶、安祥禪期刊;所有出版品均免費贈閱,流通社會各界,普利有緣大眾,歡迎來函索閱。
十、入會申請簡介:凡對禪學有興趣,年滿20歲,填妥入會申請表,並繳納入會費新台幣一千元,經本會審查後,即為本會會員,發給會員證,每期寄贈安祥禪期刊,並參加各種禪學研習活動。

台中市安祥禪學研究會一百年度會務工作計劃

項目

工作計劃

舉辦時間

1.健全組織運作

按時召開理監事會議、年度計畫及預算經理監事會議審核通過、依年度計畫行事、每月產生損益表及資產負債表、年度決算、成立委員會(會務發展、會員聯誼)及工作小組(會刊、網站)。

1--12月份

2.發行禪學季刊

每季定期出刊。

1、4、7、10月份

3.禪學座談會

每月舉辦一次(每月的第二個星期日)。

1--12月份

4.禪學共修會

每週三20:00舉行,依排定之進度執行。

1--12月份

5.安祥家庭聯誼會

舉辦3次會員聯誼活動包括會員家庭拜訪聯誼以及戶外聯誼活動,以增進團員間之情感。

3、7、11月份

6.網站架設及維護

架設安祥禪學研究網站,報導禪學會及合唱團動態,做為會員交流網頁。

1--12月份

7.會籍整理及會員擴展

會員資料清查、整理,並依會務發展委員會決議進行會員擴展。

1--12月份

8.安祥合唱團練唱

依年度練唱計畫,每星期六19:30—21:30練唱。

1--12月份

9.舉辦紀念 耕雲導師圓寂十一週感恩禮讚會

藉禪學共修及禪曲吟唱,紀念 耕雲導師,以散播安祥。

10月份

10. 印製安祥之美

印製安祥之美。

12月份完成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台中市安祥禪學研究會會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 第一、二屆理事長 曾水科師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屆理事長 林明寬師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第四屆理事長 徐玉綢師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五屆理事長 賴癸川師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六屆理事長 曾水科師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季發行禪學季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禪學座談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禪學共修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安祥家庭聯誼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聯誼活動,增進團員感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架設台中市安祥禪學研究會網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紀念  耕雲導師圓寂週年感恩禮讚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六祖壇經研討會